IMG-LOGO
新闻

世界智能计算机大会 开源芯片论坛成功召开

时间:2019-06-28    

2019年6月28日,中国开放指令生态(RISC-V)联盟,中国RISC-V产业联盟,RISC-V基金会中国委员会联合组织了开源芯片论坛,在位于深圳麒麟山庄举办的世界智能计算机大会(BenchCouncil 2019)上召开。论坛邀请了RISC-V基金会中国委员会主席方之熙,中国RISC-V产业联盟理事长戴伟民,中国开放指令生态(RISC-V)联盟秘书长包云岗,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高能效计算与应用中心助理研究员罗国杰,以及中科院计算所在读博士生余子濠。围绕着开源芯片的主题,论坛嘉宾的报告内容涵盖了RISC-V指令集的优势剖析、开源EDA工具的现状报告、硬件敏捷开发的经验分享等热门话题。在圆桌讨论环节,听众就RISC-V指令集的碎片化、开源EDA工具在IoT领域的使用前景等问题向论坛嘉宾进行咨询。这次论坛不仅有力地宣传了开源芯片的理念和发展计划,也展现了中国开放指令生态(RISC-V)联盟,中国RISC-V产业联盟,RISC-V基金会中国委员会三方携手共建开源芯片社区的决心。

中国开放指令生态(RISC-V)联盟(英文缩写为CRVA ; China RISC-V Alliance)围绕RISC-V指令集,以促进开源开放生态发展为目标,以重点骨干企业、科研院所为主体,整合各方资源,建立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联盟,推动协同创新攻关,促进RISC-V相关开源技术的开发与共享,推广相关技术和产品的应用,探索体制机制创新,推进RISC-V生态在国内的快速发展。

在2019年1月11日的联盟大会上,CRVA得到了中央网信办与上海、浙江等地方网信办的大力支持,吸引了来自国内各芯片企业以及高校参会。大会先后向学术界和工业界杰出的项目和企业颁发了科教实践奖、前沿芯片奖和生态贡献奖,以鼓励发展更多有影响力的RISC-V芯片项目。 为进一步扩大联盟辐射面,加强各方联系与交流,推动联盟各项既定计划顺利开展,联盟长期面向社会各界征集单位会员与个人会员。详情请访问联盟官网(http://crva.ict.ac.cn)填写会员申请表或咨询联盟秘书处。 联盟秘书处联络人:张科 电话:010-62601013 电子邮箱:crva@ict.ac.cn 我们诚挚邀请有识之士加入联盟,共创开源芯片及开放指令生态的黄金时代!

中国开放指令生态(RISC-V)联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