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新闻

中国开放指令生态联盟(CRVA) 浙江中心简介

时间:2022-09-28    

中国开放指令生态联盟(CRVA)浙江中心(以下简称“浙江中心”)在中国开放指令生态联盟(CRVA)指导下依托浙江图灵算力研究院于2022年7月正式成立,是中国开放指令生态联盟(CRVA)打造的国内第一个区域中心。

浙江中心坐落于浙江省杭州市,处在我国经济最发达、城市化水平最高的长三角地区,接轨上海,数字经济产业链能级不断提升,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2020年,杭州跻身全国集成电路设计业百亿元城市榜单,居深圳、上海、北京之后列全国各大城市第四位。杭州的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都得到了快速发展,在人才、资本、技术等层面具有明显的领先优势。

浙江中心将围绕RISC-V指令集,以打造全球领先的开源芯片产业高地为使命,以促进开源开放生态发展为目标,通过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引进和培育一批开源芯片领域的骨干企业,积极推动联盟会员的技术成果在浙江中心产业化,促进RISC-V相关技术和产品应用推广,推进RISC-V生态在长三角地区快速发展,为联盟的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浙江中心拥有46万平方米的算力小镇作为物理承载空间,周边产业空间充沛,在科研经费、产业基金、办公空间、人才政策等方面得到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浙江中心将充分依托本地政府和产业领军企业,打造具有示范性意义的基于RISC-V芯片系统的使用场景,以此推动国产RISC-V芯片计划和产品的实践应用,并通过中心依托单位的海外资源,推动产品出海,以实际使用快速进行技术产品迭代升级,从而撬动RISC-V产品技术的良性循环,为中国推动开源开放指令芯片及生态的发展,积极推动建立为全世界共享的开源芯片生态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