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新闻

联盟九个项目入驻“iHub开源托管平台”

时间:2019-07-18    

2019年7月18日,鹏城实验室于广东省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会成立大会上,隆重举行了“iHub开源托管平台”(简称iHub平台,网址:https://www.ihub.org.cn)启动仪式,该平台定位于面向以汉语为母语的开发者,优选、汇聚全球人工智能和RISC-V等开源项目与代码,力争打造我国规模最大的高水平开源托管平台。 中国开放指令生态(RISC-V)联盟(简称联盟)携手iHub平台打造国内开源RISC-V生态社区,共同促进开源芯片创新的繁荣发展。联盟旗下系列优质开源项目,包括中科院计算所的Labeled RISC-V、芯来科技开源RISC-V核蜂鸟E203等项目已入驻iHub平台。此外,iHub平台亦是联盟举办的首届“RISC-V国际智能系统大赛”的推荐代码托管平台。本届大赛将围绕“智能”和“RISC-V”两个主题展开,目标是探索基于RISC-V的芯片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应用效果,并为发展基于RISC-V的智能物联网(AI+IoT)芯片奠定基础。大赛详情请关注联盟公众号,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大赛官方网站(BenchCouncil国际人工智能系统大赛第一赛道)

中国开放指令生态(RISC-V)联盟(英文缩写为CRVA ; China RISC-V Alliance)围绕RISC-V指令集,以促进开源开放生态发展为目标,以重点骨干企业、科研院所为主体,整合各方资源,建立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联盟,推动协同创新攻关,促进RISC-V相关开源技术的开发与共享,推广相关技术和产品的应用,探索体制机制创新,推进RISC-V生态在国内的快速发展。

在2019年1月11日的联盟大会上,CRVA得到了中央网信办与上海、浙江等地方网信办的大力支持,吸引了来自国内各芯片企业以及高校参会。大会先后向学术界和工业界杰出的项目和企业颁发了科教实践奖、前沿芯片奖和生态贡献奖,以鼓励发展更多有影响力的RISC-V芯片项目。 为进一步扩大联盟辐射面,加强各方联系与交流,推动联盟各项既定计划顺利开展,联盟长期面向社会各界征集单位会员与个人会员。详情请访问联盟官网(http://crva.ict.ac.cn)填写会员申请表或咨询联盟秘书处。 联盟秘书处联络人:张科 电话:010-62601013 电子邮箱:crva@ict.ac.cn 我们诚挚邀请有识之士加入联盟,共创开源芯片及开放指令生态的黄金时代!

中国开放指令生态(RISC-V)联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