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新闻

中国开放指令生态(RISC-V)联盟 举办首届RISC-V国际智能系统大赛

时间:2019-08-17    

为响应时代号召,大力发展芯片技术,中国开放指令生态(RISC-V)联盟将与BenchCouncil联合举办首届RISC-V国际智能系统大赛。作为近年来开源芯片技术的突出代表,RISC-V开放指令集架构受到国内外各领域的广泛关注。本届大赛的初衷是促进RISC-V在IoT 领域人工智能技术的落地,推动芯片专业人才的培养,完善RISC-V的芯片产业生态,并加速RISC-V的产业化应用。

本届大赛将围绕“智能”和“RISC-V”两个主题展开,目标是探索基于RISC-V的芯片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应用效果,并为将来发展基于RISC-V的智能物联网(AI+IoT)芯片奠定基础。大赛拟以图像识别场景下的深度学习算法CNN为题目,设计并完成基于RISC-V的CNN高效实现与优化。本届大赛同时也是“2019年BenchCouncil国际人工智能系统大赛”第一赛道,所有参赛选手都可向BenchCouncil旗舰会议Bench 19提交论文,并将最终源代码提交到由BenchCouncil维护的代码共享系统BenchHub。最终获奖团队则必须向Bench提交论文,并在会议现场做报告。

比赛信息

大赛截止报名时间:2019年9月1日

大赛结果公布时间2019年10月1日

比赛奖金:

1) 特等奖10万,1名(与其他三个赛道共享);

2) 一等奖奖金3万,1名;

3) 二等奖奖金2万,2名;

4) 三等奖奖金1万,3名。

比赛规则:

1) 每人只能参加一支队伍;

2) 每一个参赛队伍人数为1-3人,可选择1名指导老师;

3) 获奖队伍必须有一人参加 Bench19会议,发表相关论文并且参会做报告(可以由指导老师代讲);

4) 每一个参赛队伍每天限制提交3次。

比赛内容

比赛内容:面向RISC-V平台的神经网络预测程序移植,完成对CIFAR-10数据集的图像分类任务。

比赛平台:

1)RISC-V模拟器docker镜像(用于编程和调试): https://hub.docker.com/r/crva/riscv-qemu

2) 推荐使用iHub进行开发时的代码托管:https://code.ihub.org.cn/

基本要求:

1) 实现CNN的前向计算,读取并运行给定的已训练好的ResNet-50神经网络。

2) 最小化外部依赖,尽量不调用外部库(包括OpenMP、Pthread和Boost等)。

3) 保证精准度,所设计代码尽量不改动比赛组织方要求使用的模型,即保证原有模型的精准度,所实现程序与赛方提供的基准程序的测试结果的准确率误差在 0.05%之内。

进阶要求:

1) 最小化二进制文件,代码经RISC-V编译器编译后的可执行文件(以及其他二进制文件,如模型权重等)越小越好。

2) 最大化执行性能,即所设计代码在所提供的数据集上完成对测试集预测的总执行指令数量越少越好。

详情及后续比赛安排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2019年BenchCouncil国际人工智能系统大赛”第一赛道。

中国开放指令生态(RISC-V)联盟(英文缩写为CRVA ; China RISC-V Alliance)围绕RISC-V指令集,以促进开源开放生态发展为目标,以重点骨干企业、科研院所为主体,整合各方资源,建立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联盟,推动协同创新攻关,促进RISC-V相关开源技术的开发与共享,推广相关技术和产品的应用,探索体制机制创新,推进RISC-V生态在国内的快速发展。

在2019年1月11日的联盟大会上,CRVA得到了中央网信办与上海、浙江等地方网信办的大力支持,吸引了来自国内各芯片企业以及高校参会。大会先后向学术界和工业界杰出的项目和企业颁发了科教实践奖、前沿芯片奖和生态贡献奖,以鼓励发展更多有影响力的RISC-V芯片项目。

为进一步扩大联盟辐射面,加强各方联系与交流,推动联盟各项既定计划顺利开展,联盟长期面向社会各界征集单位会员与个人会员。详情请访问联盟官网(http://crva.ict.ac.cn)填写会员申请表或咨询联盟秘书处。

联盟秘书处联络人:张科

电话:010-62601013

电子邮箱:crva@ict.ac.cn

我们诚挚邀请有识之士加入联盟,共创开源芯片及开放指令生态的黄金时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