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新闻

第一届中国RISC-V论坛(1st CRVF-2019)在深圳成功召开

时间:2019-11-12    

11月12日至13日,由中国开放指令生态(RISC-V)联盟、RIOS实验室和RISC-V基金会中国委员会主办,清华-伯克利深圳研究院承办的“第一届中国RISC-V论坛(CRVF-2019)”在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成功举行。论坛主题为“构建免费、自由的生态体系”(Ecosystem Wants to Be Free),吸引了539人注册参会,其中419人来自工业界,120人来自学术界。RISC-V在国内的影响力正在与日俱增,此次论坛恰逢其时地为RISC-V及其相关领域的专家们搭建了沟通平台,极大促进了学术和产业之间的交流与分享。


论坛邀请David Patterson(2017年图灵奖得主、加州伯克利大学教授)、Calista Redmond(RISC-V国际基金会CEO)、Ted Speers(RISC-V国际基金会董事)、王世江(工信部赛迪研究院集成电路研究所所长)、王其国(台湾RISC-V联盟会长)、江苗(大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和Zvonimir Bandic (CHIPS Alliance 主席) 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演讲。

中国开放指令生态(RISC-V)联盟秘书长,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包云岗为此次论坛(CRVF-2019)的程序委员会主席(Program Chair),主持了论坛的收稿及议程安排等工作。CRVF-2019共吸引投稿48篇,其中工业界29篇,学术界19篇,并最终录用现场报告(Oral Presentation) 31篇,海报展示(Poster) 17篇。论坛设置了8个session,覆盖了体系结构、安全、芯片验证、支撑平台、系统软件和热点应用等多个主题。来自平头哥、华为、芯来科技、致象尔微、OneSpin、UltraSoC、中兴、Synopsys、SiFive中国、优矽科技、NXP半导体、澎峰科技、Red Hat、IAR Systems、Amarula Solutions、Syntacore、时擎科技、中科睿芯、华米科技、浪潮电子、北京译芯科技等企业以及南方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科院计算所、中科院信工所、中科院软件所、南开大学、国立台湾大学、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中科院自动化所、国防科技大学、中科院微电子所、鹏城实验室和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数十名讲者,现场呈现了极为精彩的报告和海报展示。

圆桌研讨环节(Panel Session),受邀企业代表与嘉宾就“RISC-V在中国的风险投资”(Venture Capital and Investment for RISC-V in China)及“RISC-V的应用与生态系统”(RISC-V Applications and Ecosystem)两个论题展开讨论。嘉宾与听众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共同探讨如何建设开放开源的RISC-V生态及在国内应用、为RISC-V构建良好的产业环境等问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