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新闻

2020年度CRVA联盟技术研讨会(CRVS 2020) 成功召开

时间:2020-07-18    

2020年7月18日,中国开放指令生态(RISC-V)联盟成功举办了2020年度联盟技术研讨会(CRVA Technical Seminar,CRVS 2020)。本次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线上采用“网络会议+直播”的形式,线下依托郑州市郑东新区智慧岛和联盟河南分中心进行。研讨会主要目标是聚焦科研成果和技术经验分享,总结国内外RISC-V领域阶段性进展,促进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在RISC-V处理器设计、开发工具、IP核与SoC以及系统软件等领域的前沿问题上展开广泛的沟通交流。

郑东新区智慧岛管委会副主任代予龙为研讨会做开场致辞。中国开放指令生态(RISC-V)联盟秘书长,中科院计算所所长助理包云岗研究员,作为此次研讨会的程序委员会主席(Program Chair),发表致辞并介绍了研讨会的议程安排。研讨会设置有7个Session,包括来自工业界和学术界的 25 篇技术报告,涵盖了RISC-V生态、处理器和SoC设计、验证平台、指令扩展和基础系统等多个主题。来自国防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科院软件所、希姆计算、澎峰科技、华南理工大学、芯来科技、厦门半导体投资集团、上海赛昉科技、深圳优矽科技、中科院信工所、中科院计算所、京微齐力、数学工程与先进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印度Amarula Solutions公司和韩国首尔大学等企业和高校的25名讲者,在线呈现了极为精彩的报告。直播现场颇为热烈,观众积极互动,踊跃提问。总体来看,大家非常关注技术细节,问题讨论有的放矢。很多技术专家们都已在RISC-V的软硬件系统方向上形成了较好的技术积累,并逐渐深入探索解决RISC-V基础生态的问题。

本次研讨会共包含了 25 个技术报告,涵盖了RISC-V生态、RISC-V处理器SoC设计、验证平台、指令扩展、基础软件等多个主题。

现经各位讲者同意,绝大部分资料(PPT + 视频)皆已上传至 CRVS 2020 的官方网站(http://crva.ict.ac.cn/crvs2020/ ),敬请关注。

中国开放指令生态(RISC-V)联盟(英文缩写为CRVA ; China RISC-V Alliance)围绕RISC-V指令集,以促进开源开放生态发展为目标,以重点骨干企业、科研院所为主体,整合各方资源,建立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联盟,推动协同创新攻关,促进RISC-V相关开源技术的开发与共享,推广相关技术和产品的应用,探索体制机制创新,推进RISC-V生态在国内的快速发展。

在2019年1月11日的联盟大会上,CRVA得到了中央网信办与上海、浙江等地方网信办的大力支持,吸引了来自国内各芯片企业以及高校参会。大会先后向学术界和工业界杰出的项目和企业颁发了科教实践奖、前沿芯片奖和生态贡献奖,以鼓励发展更多有影响力的RISC-V芯片项目。

为进一步扩大联盟辐射面,加强各方联系与交流,推动联盟各项既定计划顺利开展,联盟长期面向社会各界征集单位会员与个人会员。详情请访问联盟官网(http://crva.io)填写会员申请表或咨询联盟秘书处。

联盟秘书处联络人:张科

电话:010-62601013

电子邮箱:crva@ict.ac.cn

我们诚挚邀请有识之士加入联盟,共创开源芯片及开放指令生态的黄金时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