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OGO
新闻

RISC-V中国峰会已经开始征集演讲!截止4月16日

时间:2021-03-25    

RISC-V 已经成为近年来半导体及软件领域一股强劲的潮流。2010年诞生于加州伯克利大学,2015年成立基金会,并在2019年迁址瑞士,成立RISC-V国际基金会,短短十年间已经芯片出货几十亿颗,从专用控制器、MCU领域快速渗透如车载芯片、移动终端、数据中心等业务领域。来自中国的企业、科研机构和开源开发者为RISC-V的快速发展贡献了显著的力量,目前RISC-V国际基金会董事会(BoD)中已经有超过一半的席位来自于中资企业,来自中国的技术人员在多个技术领导小组中担任 Chair/Co-chair 的职务。

在RISC-V国际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第一届RISC-V中国峰会(RISC-V Summit China)将于2021年6月21日至27日在上海科技大学举办。活动持续一周时间,预计超过1000人参会、线上超过10000人参与、参展厂家超过100家,将会成为国内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以RISC-V为主题的峰会(Summit)。这也是RISC-V第一次在北美以外地区举办这样规模的峰会。其中主会将举办三天,同时包含各类同地举办的技术研讨会(workshops)、RISC-V厂商技术推广(Tutorials)。范围覆盖产业界最新技术介绍及产品发布、学术界前沿成果交流,并设置专门的厂商展区(Booth)供产品及服务展示、合作洽谈。

本次峰会由上海科技大学和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联合主办,中国RISC-V产业联盟(CRVIC)、中国开放指令生态联盟(CRVA)、CNRV社区协办。本次峰会旨在为产业界和学术界提供交流、合作、创新的平台,全面推动RISC-V在中国及全球的发展;推广RISC-V产业领域创新技术产品;推动RISC-V的科研及教学,助力产业人才的培养。本次峰会对于参会者、演讲者完全免费,欢迎报名参加。

演讲者征集!

峰会将于4月初开放(参会者)注册,在5月初确定和公开大会议程。演讲投稿已经先行开启,欢迎国内外做RISC-V产品的企业和研究机构、做RISC-V软件适配和开发的公司和开发者、以及基于RISC-V进行科研的研究生及本科同学积极投稿。征稿通知及投稿地址:

[https://easychair.org/cfp/RVSC2021]

投稿要求包含以下信息:

1. 演讲者的姓名、联系方式、单位、头衔(接受1~2名演讲者)

2. 演讲的题目、内容简介(不要求演讲全文或Slides)

3. 如果有多个演讲投稿,请每一个演讲分别投稿一次。

截稿时间是4月16日。4月30日出结果。如果不熟悉 EasyChair 投稿系统,也可以通过邮件形式发送:

- 收件地址:吴伟 <wuwei2016@iscas.ac.cn>

- 邮件标题:请标注「RVSC投稿」或「RISC-V Summit 投稿」+ 公司名称 + 演讲标题

- 多个投稿请分别发送邮件。

本次峰会征集演讲内容包含且不限于:

- RISC-V 的新产品发布、技术路线介绍

- RISC-V 在各类业务领域的新应用、新软件、新生态

- 面向 RISC-V 的软件支持、适配、移植、优化,包含开源软件和商业系统

- 操作系统、编译工具链、语言虚拟机、模拟器等基础软件对 RISC-V 的支持

- 支持 RISC-V 的调试、剖析、跟踪工具

- 面向芯片设计、硬件研发的敏捷开发语言和开发工具

- RISC-V在教育领域的应用

- 芯片行业的格局及趋势

- 垂直领域使用RISC-V的现状和前景

- 基于 RISC-V 的研究工作

同地举办活动(Workshop/Tutorial)征集

本次峰会同时开放邀请与 RISC-V 有关的 Workshop 和 Tutorials 等同地举办。目前已经确认同地举办的活动有 RISC-V 技术与生态研讨会(RVTE Workshop)、中国Chisel社区大会(CCCC2021)、多个RISC-V厂商的Tutorials等。可以通过邮件形式发送申请:

- 收件地址:吴伟 <wuwei2016@iscas.ac.cn>

- 邮件标题:请标注「RVSC」+ 公司或社区名称 + 活动名称

- 邮件内容:活动的简介、与RISC-V的联系、往期活动的网址或介绍

同地活动申请4月16日截止,4月30日公布。

赞助征集

欢迎赞助本次峰会。本次峰会不收注册费,感谢我们的赞助商对此次峰会的大力支持。具体赞助事宜请联系本次峰会的组织者 "吴伟 <wuwei2016@iscas.ac.cn>" 或 RISC-V国际基金会CMO "Kim McMahon <Kim McMahon <kim@riscv.org>"

峰会官方网站

目前[峰会的官网](https://riscv-summit-china.org)还在建设中,4月1日正式公开。参会注册也将同期进行。欢迎关注本公众号后续新闻推送。


    附件下载: